消防安全培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我系在4月7日特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关于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中,我系学生认真听讲,并跟从消防专业人士进行实际操作,操作过程中我系学生动作标准完成,表现出色。消防专业人士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授课中,消防专业人士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培训,我系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更加了解,并且提高了我系对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