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学院教师观摩课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按学期初工作安排,201859日在5212实训室,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开展的观摩课第五轮如期举行。本次观摩课主讲教师是分析技术系的专业负责人李春哲老师,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课课程《药物分析技术》是药生专业的一门课改课,主要教学内容是密度的测定。李老师用一个药物安全事件作为引言导入新课内容,吸引了师生的注意力;教学过程中李老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旁征博引,语言生动,较好地掌控着教学秩序和进程;演示操作、图示流程、播放教学视频,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演示规范,教学效果良好。

观摩课后,在制药学院党团活动中心,老师们对观摩课做了进一步研讨,在充分肯定优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老师们畅所欲言,针对密度测定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纷纷提出独到见解,可谓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制药学院赫奕梅副院长在肯定了观摩课活动老师们的成绩后,对观摩课进行了总结。对做好一堂课的设计提出了如何开头结尾、如何突出重点解决难点等八个方面提出建议,为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观摩课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