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2020级新生

浏览次数:


弘扬家园文化,树立实干精神。披着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的余晖,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由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和学办辅导员组成七支小分队,带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带着分院教师的关怀,于20201028日下午深入学生公寓,对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202062个寝室新生走访慰问。

走入寝室,寝室内的新生们站起来主动向制药分院领导和老师问好。各走访慰问小组仔细询问同学们来自的家乡和学校情况,并就两周多大学生活里的生活习惯、学习情况、活动开展等方面亲切交谈。看到绝大多数学生被子叠得有棱有角、所有寝室地面清洁干净、物品摆放整整齐齐、寝室布置温馨淡雅,老师们都很欣慰,希望同学们保持住这种好的开始,并以此为基础全面做好大学生活里的一点一滴,过好健康、充实、向上、筑梦的大学每一天。欣慰之余,不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的宿舍生活,寝室内不时响起欢声笑语,同学们感到格外的亲切,拘谨的情愫逐渐打开。在与老师们进一步交流的同时,对分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珍惜大学生活,认真学习,强化本领,不辜负家长期望和老师的培养。

      

 

   

 

   

在环境专业的523寝室,制药分院党总支书记杨绍军从国家的大环境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述,从吉林市的中环境向同学们讲述了文明卫生城市双创活动,从专业的小环境向同学们提出了责任担当的专业任务,激励同学们胸怀专业梦想,立足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放眼全国,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的专业人才。

521寝室,制药分院院长陈刚亲切慰问了刚从隔离室出来的郝宇航同学,对疫情新常态封校管理下,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与感谢;同时指出今年新冠疫情的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结果,其中也有我们的贡献,大家同样要感到自豪与骄傲。辅导员叶鹏翔代表学校把慰问品送给郝宇航,郝宇航激动地连声对学校和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女生公寓319寝室,制药分院专职组织员谭舒心、辅导员韩学超等老师与来自新疆的学生古丽孜巴欢快交谈,在得知古丽孜巴对学校安排的就餐地点很满意、对周边老师和学生的关照很满意时,师生们都笑了,笑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