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学院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援疆支教恳谈会

浏览次数:

 

202043日,制药学院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守初心担使命,援疆支教恳谈会,制药学院班子、制药技术系两名专业带头人、院办主任和专职组织员参加恳谈会,学校人事处白智童处长出席恳谈会,院长陈刚主持恳谈会。

会上,白处长就援疆支教的基本过程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就制药学院向学校推荐的制药学院院办主任、化学制药专业带头人刘桐辉的决定向制药学院班子及刘桐辉本人表示感谢,白处长还转达了省厅领导对学校“推硬人决定的高度赞美之意、学校领导在党委会上对刘桐辉援疆支教各方面的强烈关怀之情,并将刘桐辉援疆支教学校层面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白处长在希望刘桐辉能全身心做好援疆支教工作的同时,还表示会竭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帮助刘桐辉及制药学院解决援疆支教等方面出现的困难。

会上,陈刚院长说,制药学院高度重视援疆支教工作,制药技术系经过认真研究向制药学院推荐了三个专业带头人作为候选人,都是党员,他们是中药制药专业带头人于海帅、生物制药专业带头人陈立波、化学制药专业带头人刘桐辉,经过班子慎重研究,决定选派刘桐辉作为援疆支教最佳人选向学校推荐,同时陈院长向于老师、陈老师对援疆支教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也向白处长及学校领导就援疆支教的后期完美准备工作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就援疆支教工作对刘桐辉提出了殷切希望。

恳谈会上,到会教师从援疆意义、授课准备、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学管理到党员作用、疫情防控、风土人情、工作纪律,再到工作困难、生活困难、家庭困难等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谈论,并形成了相关结论。大家在纷纷表示要向刘桐辉学习的同时,还承诺会从自己力所能及的方面解除刘桐辉的一切后顾之忧,在吉林省吉林市和新疆阿勒泰两地共同做好援疆支教工作。

恳谈会上,制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绍军说,援疆支教是今年制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工作,刘桐辉同志代表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代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吉林省到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都相对比较艰苦的地方去,协助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学和专业建设等工作,这是刘桐辉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写照,为我们全体师生做出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杨书记还希望刘桐辉能做到以下4点:一是无论疫情防控还是人身财产方面都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工作方面都要廉洁自律,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三是无论是组织介绍还是网上了解都要加强学习借鉴,尽可能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到阿勒泰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四是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援疆支教工作中,积极主动、灵活机动开展工作,在做好援疆支教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吉林省、宣传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吉林省争光、为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添彩、为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做贡献。

恳谈会上,刘桐辉发言时首先衷心感谢学校、人事处和分院各级领导及老师的信任、关心及帮助,决心深入了解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的现状、生源情况、当地的风土人情、工作任务,并按照要求做好援疆支教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这项重要任务。

恳谈会上,还成立了援疆支教工作保障小组,由杨绍军、赵鹏飞、谭舒心对刘桐辉家里提供生活和孩子管理方面方便条件,由陈刚、白立军、赵志国、陈立波、孟祥宇对刘桐辉援疆支教工作和原有工作提供方便条件,由白智童从学校层面进行协调,全力支持刘桐辉做好援疆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