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桐辉:守初心担使命 志愿服务新疆

浏览次数:


20201月,刘桐辉同志积极响应省厅和学校号召,主动请缨赴新疆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援疆支教。

   在阿勒泰,作为畜牧兽医专业负责人,他充分加强学情调研,结合学生基础薄弱等实际问题,他与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同事一起研究,科学修改和完善了教学内容,精心设计,修订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为提高育人质量,他把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思政”、“理实一体化”等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无私分享给当地教师,赢得了阿勒泰职院领导和老师的敬佩。

在吉林援疆临时党支部,他担任宣传委员,组织并参与民族舞蹈、寝室内务等方面活动,传递吉林人民族团结愿望和衷心祝福,与各民族师生热情交流,深受维吾尔族学生的爱戴。

援疆支教结束前,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授予他“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

人物简介:刘桐辉,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院办主任、化学制药专业带头人;2018年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吉林省中药传统技能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19年全国石油与化工行业职业院校生物制药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 2019年吉林省化学制药技能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20年育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