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升华党员品质

浏览次数:

 

 

——制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推进学校党委一抓五促主题党建活动,努力推进分院党总支“五筑一七亮化”系列主题党建特色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组织与党员进行个别思想交流和教育,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建立健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制药学院党总支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并形成了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20171025日,制药学院党总支迎来了政治生日制度制定以来的第一个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也是工业分析技术党支部书记贺丽同志入党9周年纪念日。按照制度要求,制药学院党总支提前一周与贺丽同志进行了约谈,对其入校以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说明了过政治生日的政治意义,希望她做好充分准备,贺丽同志欣然接受了这项政治任务。

本次活动由分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志国同志主持,活动在全体党员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再次担任党的总书记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有不忘初心、党员点赞、庄严宣誓、赠送礼物、集体赠书、领导勉励、再次表态、活动评价和简要总结等9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171026151519.jpg微信图片_20171026151601.jpg微信图片_20171026151611.jpg微信图片_20171026151633.jpg

整个活动环节紧凑,过程流畅,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气氛既严肃郑重又轻松愉快。

贺丽同志郑重捧着9年前用心书写的入党志愿书,再次用心向党组织发出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永远追求中国共产党,迫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愿望。听着、看着,与会党员也仿佛回到了自己多年前宣读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刻,满眼的严肃、激动和向往。

党员们在对贺丽同志入校以来思想、工作、活动和家庭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非常认可这种活动形式。大家说,我们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生日赋予了我们自然的生命,一个政治生日找到了终身奋斗的信仰。我们总支创新开展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新常态下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崭新尝试,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从而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党员意识,也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171026151659.jpg微信图片_20171026151551.jpg

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感染了定点学校领导、纪委书记孙艳玲同志,孙书记对贺丽、对全体党员,同时也是对自己提出三“xin”希望:一是大家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树立新目标,发挥新作用,开创新业绩;二是每名党员要牢记实干兴邦,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实现新跨越;三是要有爱“心”、要有责任心、要有事业心,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领导寄语后,贺丽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再次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立足岗位做好贡献,做有理想、有职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171026151637.jpg微信图片_20171026151557.jpg

本次活动中,还融入了学生党员。也初步探讨了同一面党旗下,师生党员间充满满满正能量的交流和沟通方式。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欢唱生日祝福歌为贺丽的政治生日、也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生日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