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核心以责任为保障以信任为前提

浏览次数:

以爱为核心以责任为保障以信任为前提

——制药学院举行“家园文化”主题大讨论活动

2018613日中午,制药学院全体师生齐聚在党团活动中心,观摩制药学院学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家园文化”主题大讨论,活动总主持人是党总支杨书记,学校纪委孙书记作为学工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到会,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班级团支书代表列席观摩会。

整个活动分为总支书记引言、学工支部研讨、观摩师生发言、总支书记总结等四个环节。

首先,制药学院党总支杨书记扼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并对整个过程进行提出了讨论发言要紧密围绕家园文化建设、要充满正能量等具体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观摩部分由学工支部赵书记主持,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家园文化’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然后一一提名组织支部全体教师发言。孙书记首先发言,她就党委李书记在年初全校大会上提出要建设“以校为家、荣辱与共、和谐奋进”的家园文化,进一步解读了李书记倡导的“大事要事齐上阵、你忙我帮共分享、你优我学同进步、相亲相爱一家亲”精神内涵,并谈了自己的三点理解:一是坚持以爱为核心。教育本身是爱的教育。家是讲爱的地方,只要校园处处充满爱,我的学校就是爱的大家庭。学生为爱的圆心,心系学生,树立强烈的爱心。二是坚持以责任为保障。如果把学校比作一艘大船,每位师生都是水手,只要每个人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奋力拼搏,就能够保证学校这艘大船乘风破浪,驶向胜利彼岸。三是坚持以信任为前提。从学校大局出发,彼此敞开心扉、消除猜疑,相互理解支持、互帮互助,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爱的大家庭就会充满阳光。杨书记结合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孙书记的发言主旨,向大家解释了自己提炼的家园文化精髓的“家和政通,人勤业盛”八字内涵,党员教师徐婧菲、王佳宇、普通教师宋智丹随后讨论发言中体现了青年教师的向上向善新思想和对学校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赵书记也谈了自己对家园文化的三点认识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作以简要总结,肯定了学工党支部每名成员的发言。

制药学院学工党支部研讨会后,副院长赫奕梅、赵志国、白立军、系主任张美娜、于海帅、徐广智、长白山技能名师丁玉英、学生党员代表崔艳玲、发展对象代表刘大伟、学习筑梦班代表刘洪涛纷纷发言,大家的发言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家园文化”精髓也可以从“以之为家”“维护、包容、责任、温馨”等方面探究。二是建设“家园文化”,学校要从情感管理角度出发,推进“家园文化”创建活动。教师要充满爱,爱自己的岗位,爱自己的学生。三是学生应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刻,自己努力并影响带动身边学生与老师一道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校为家,荣辱与共。

党总支杨书记最后总结说,本次观摩达到了四个目的,一是以支部为主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以观摩形式抛砖引玉地引发了大家对李书记倡导的家园文化的讨论和进一步的深思,大家凝练出三组家园文化的精髓内容;三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必将助力制药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家和万事兴,吉林工业明天会更好!

微信图片_20180615101503.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1033.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1043.jpg微信图片_20180615101446.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1449.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1453.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1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