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并慰问校友

浏览次数:

为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对我院各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制药分院开展走访企业调研活动。

2020416日,制药分院院长陈刚、副院长赵志国、党总支副书记赵鹏飞等一行5人,应舒兰合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深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并慰问校友。合成药业公司党委书记张海峰和人力资源部经理姜鸿雁参与洽谈。

5b7d75d20e13fd568003194eb9e8538

洽谈会上,陈刚院长就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教学改革、招生就业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制药分院与企业开展此次调研的意义进行介绍,重点对产教融合型基地建设、开展现代学徒制、高职扩招、职工培训、学生实习等做了详细说明。张海峰书记就合成药业的发展经历、职工技术技能提升、当前的用人需求以及企业待遇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并对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政治素质过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优秀技术技能大加赞誉,对分院积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式表示高度认同并表达强烈的合作意愿。

我校在合成药业工作的八位校友出席了洽谈会,结合在企业工作的成长经历做了发言,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

洽谈会后,张海峰书记陪同陈刚院长一行人等参观了生产车间、质量控制中心,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状况和技术人才需求情况。

464e36318ee116b21eaa303b3a4e242

通过此次企业考察交流,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并在校企战略合作、技术服务、现代学徒制、高职扩招、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制药分院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

 

b29dd2997a22c09d23900f90339f893